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曹永林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6-12-30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30   作者:数理学院   编辑:   审核人:   来源:   点击:

12月29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曹永林教授应数理学院邀请,在经管楼313会议室作了《代数方法研究纠错编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理学院行政临时负责人杨树国主持,数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曹永林在报告中概述了环、模和群代数的理论和方法在研究纠错编码问题中的应用情况,介绍了代数编码的一些研究课题。曹永林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介绍了编码理论的基础知识,阐释了编码的基本思想。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对科研工作的热情、执着、严谨,感染了在座师生。

本次报告拓宽了我院师生的视野,对师生如何选择科研课题、如何开展研究等提供了很好的启发。

曹永林教授简介

曹永林:山东理工大学理学院教授。2001年评为全国优秀教师。现为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山东省代数学会理事,淄博市数学学会顾问。最初从事半群理论研究,现从事编码理论研究,在代数编码、代数组合、有限几何和偏序半群理论等领域取得了系列成果,在国际和国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SCI检索38篇。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完成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中科院数学机械化开放课题等多项。目前主持2017年至2020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有限域和有限环上具有特定代数结构的线性码类研究”(11671235)。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 

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电话:0532-88958923  

Copyright 2023@数理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