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前身是1950年沈阳轻工业高级职业学校下设的数学教研组和物理教研组,先后并入基础部、信息与控制学院等单位,2002年从信控学院分离,成立数理系,2006年撤系建院。

多年来,学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公共基础课程教学为中心,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立足地方,面向全省,服务社会,形成了独特的办学特色。打造建模竞赛品牌,成为学校学科竞赛的一面旗帜。近年来学院先后获得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山东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高校科教兴鲁先锋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学院现有“材料科学计算与经济优化”一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数学”和“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光电信息工程”一个专业学位硕士点以及“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统计学”和“应用物理学”三个本科专业。应用物理学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17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53人,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教师20人,拥有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团队1个,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名,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团队3个,思政教学名师2名,另聘有校外兼职教授4名、名誉教授1名。学院拥有一个省级特色学科研究平台山东省新型光电材料与技术工程实验室、一个市级研究平台青岛市人工智能海洋技术创新中心和一个山东省青创团队。

学院拥有良好的办学条件,现有教学实验室面积3300余平米,另有办公用房和科研实验室面积4600余平米。仪器设备总值2600余万元,其中教学实验仪器设备总值1800多万元,科研实验仪器设备总值800多万元。

作为教学型学院,学院承担全校本科生、研究生的数学物理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近五年,学院教师共发表教研论文100余篇,出版教材10余部,获省级教学改革立项项目6项,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承担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发表高水平论文300余篇。

学院自2017年与浪潮优派集团开展应用统计学校企合作办学,利用企业案例开展实习实训,就业情况优异。学院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和渠道为学生出国深造创造条件,每年均有多名本科生前往英国、美国、丹麦等国家的高水平大学深造。

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学院将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宗旨,固基础、强建设、创特色、促发展,不断提高办学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矢志奋斗开拓进取,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 

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电话:0532-88958923  

Copyright 2023@数理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