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理学院举行首届女大学生发展与教育专题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18-11-07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7   作者:   编辑:邢建民   审核人: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以及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落实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女大学生教育与培养工作,促进女大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11月4日上午,数理学院在第三报告厅举行首届女大学生发展与教育专题活动启动仪式。校妇委会主任孙佩珊、学生处副处长周宪锋、校团委副书记张玉、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淑贞、数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丽、数理学院辅导员以及全体女大学生出席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辅导员殷华敏主持。

李淑贞致开幕词,她首先对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并列举了学院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女大学生代表,指出了女大学生发展与教育的重要意义,最后对女大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树立正确的三观,进行良好的自我管理;第二,明确自我定位,向先进看齐,做榜样女生;第三,树立危机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孙佩珊在讲话中倡导当代女大学生应该通过自身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并向女大学生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广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第二,注重提高个人道德修养;第三,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第四,塑造优雅的礼仪形态。

周宪锋结合刚刚结束的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指出新时代的女性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自爱。女生要爱护自己,做到不吸烟、不喝酒、不吸毒、注重名誉、预防疾病;第二,自信。女生要勇于拼搏,永争第一,具有正确的价值取向;第三,自立。女生要注重自我形象,整理内务,学会自主、自助。

张玉做了题为《人生出彩 梦想成真——大学生女生的成长与成功》的报告,她对如何认识自己、爱惜自己以及升华自己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地讲解,让在座同学受益匪浅。

仪式上,王丽宣读了《数理学院首届女大学生发展与教育专题活动实施方案》。女大学生代表时晗同学宣读倡议书。学院对遴选出的6位优秀女大学生进行了表彰,颁发“π”女神奖杯。女大学生表演了手语操《追光者》。

近年来,数理学院致力于打造π系育人体系,学生工作在学风建设、心理健康、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接下来,学院将通过健康知识讲座、竞赛、电影展、作品展等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对女大学生进行全面地教育和引导,进而塑造人格健全、自尊自爱、乐观向上的魅力女生。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 

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电话:0532-88958923  

Copyright 2023@数理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