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理学院物理系党支部依托“课堂三分钟”开展“五有”高水平大学精神宣讲

日期:2017-05-19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19   作者:   编辑:slxy   审核人: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在广大学生中传播“五有”高水平大学理念,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学生知校、爱校、荣校的意识,数理学院物理系党支部依托“课堂三分钟”红色教育在全校理工科基础课堂中开展了“五有”高水平大学精神宣讲。

此次宣讲“五有”理念专题课堂教育主要围绕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学校发展历史背景、“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基本内涵、鲜明特征和目标规划开展。重点讲述了什么是“五有”高水平大学、怎样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和建设什么样的“五有”高水平大学。在课间分享过程中,通过图片和文字学习学校发展的思路和理念,描绘学校发展的蓝图和目标,将一所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五有”高水平大学形象展示给学生。

通过分享“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理念和目标,结合新形势下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实际,告知同学们要时不我待、奋发图强,努力发扬“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践行“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以自己的扎实付出和实际行动为“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添砖加瓦。

“课堂三分钟”“五有”精神宣讲专题教育在我校崂山、四方校区同时开展,主要以《大学物理》课堂为依托,在同学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通过宣讲,同学们明晰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和理念,将“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牢记于心、外化于行,纷纷表示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争做“五有”科大人。

据悉,“课堂三分钟”红色教育是数理学院党总支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利用全校基础课、专业课课间开展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本学期,学院党总支结合物理系和数学系教学实际和特色,以课程教育为主线,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作用,分支部开展了 “永怀精神、常学常新”学习郭永怀事迹、“物理趣味故事”(物理系党支部)和数学大师华罗庚、趣味数学(数学系党支部)等主题教育活动。党员老师积极参与、集中备课,非党老师主动加入、建言献策,为培育“五有”科大学子不断努力。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 

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电话:0532-88958923  

Copyright 2023@数理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