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韩茂安教授来我校讲座

日期:2017-05-19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19   作者:   编辑:slxy   审核人:   来源:   点击:

5月17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数学系主任韩茂安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一场题为“研究式教学模式与教研论文写作探索”的讲座,该讲座由数理学院杨树国院长主持,数理学院的部分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韩茂安教授详细阐述了“问题主导”的研究式教学模式的具体思想、实施步骤及效果,该教学模式通过提出问题、引导学生自主预习、课程教学中每一章评选“章冠军”等方式来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以学生的课堂反应、学生反馈等方面展现该教学模式的成效。

           

报告中,韩教授就这一教学模式对学生和老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给出了有效的测评方法,为这一模式的实施和教研论文的写作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教师们的提问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报告最后,杨树国院长对韩茂安教授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并希望教师们不断深入钻研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将这一教学模式与自己的教学实践相结合,提高教学质量。

韩茂安,上海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现任上海师范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所长、上海师范大学数学系主任。三十年来一直从事常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的研究与教学。作为负责人已主持完成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并入选2004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和2006年度学科优秀带头人支持计划;有7项研究成果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其中作为第一完成人的研究成果“非线性动力系统的全局理论及其应用”获得2002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992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4年被授予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1996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知识分子标兵";2016年获得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连续三年(2014-2016)被列入高被引学者榜单。目前已出版著作十一部,其中英文专著三部;与国内外合作者一起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杂志发表论文三百多篇。韩茂安教授是多家国际教学杂志的编委与主编。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 

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电话:0532-88958923  

Copyright 2023@数理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