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理学院大数据研究中心举行学术报告会

日期:2017-05-21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21   作者:   编辑:slxy   审核人:   来源:   点击:

5月19日下午,数理学院大数据研究中心在经管楼313会议室,举行学术报告会,邀请数理学院隋树林教授和刘祥鹏老师分别做了题为《大数据解析》和《统计机器学习》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大数据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瑞坤博士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隋树林教授首先介绍了大数据技术产生的背景、国内外的发展现状,然后讲解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相关的主要技术,其次就大数据技术的应用领域进行了讲解,接着重点阐述了大数据科学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刘祥鹏老师的报告首先概述了机器学习与统计的关系,然后详细介绍了贝叶斯决策理论,其次介绍了几种主流的机器学习方法,最后总结了机器学习的难题和挑战。

报告会后,隋树林教授和刘祥鹏老师耐心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此次报告,不仅给学院老师带来了大数据科学的前沿概况及相关的研究进展,还对老师的科研和教学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对大数据感兴趣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本次报告会也对他们以后的职业规划和研究方向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报告会为数理学院大数据研究中心举行的系列讲座之一,为学院即将招生的应用统计学专业(数据科学与应用方向)进行积极的知识储备和学术交流,系列讲座将在以后持续举行。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 

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电话:0532-88958923  

Copyright 2023@数理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