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理学院举办第九届青年论坛

日期:2018-05-31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31   作者:   编辑:邢建民   审核人:   来源:   点击:

5月25日-29日,数理学院第九届“青年论坛”在明德楼202拉开帷幕。本届“青年论坛”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两会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等为主题,以年级专业为单位开展,引导广大数理学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活动过程中,青年学子从不同角度对拟定的各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和探讨。以2018年两会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为切入点,系统讲解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一心,与时俱进,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蓬勃生命力。以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视角,回顾马克思主义诞生以来的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发现马克思不仅很好地解释了世界,而且还很好地改造了世界,指导一些落后国家实现民族独立,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思想的力量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世界。



据悉,数理学院“青年论坛”旨在引导学生了解形势、解读政策、关注热点,已连续开展了九届。以参与面广和贴近日常生活为主要特点,为青年学生追求自我发展、寻求思维突破、关注精神家园提供了一个探讨问题、交流观点、展示视角的平台。为保证效果,根据2018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安排,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于同9名青年学生代表一起召开了备课会,商定了具体的专题。并在活动开始前,对所有学生的课件、讲稿进行了指导,努力保证活动的质量,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 

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电话:0532-88958923  

Copyright 2023@数理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