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理学院数学系党支部开展“红色三分钟”新生课堂教育活动

日期:2018-10-10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0   作者:   编辑:邢建民   审核人:   来源:   点击:

金秋送爽,桂花飘香。为迎接青岛科技大学新主人—2018级新同学,数理学院数学系党支部全体教师不忘时代使命,精心准备,以“承载时代使命,开启大学征程”为主题,为新同学们献上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在“红色三分钟”教育课堂上,数学系党员教师们及时传达了习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加强了大学生责任感教育。同时,教师们向新生阐明了大学学习生活的目标在于“做人、做学问、学技能”, 教育大家要始终胸怀祖国,树立远大抱负,珍惜韶华,踏实奋进,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通过浏览“红色三分钟”教学课件,同学们还了解了大学数学的课程体系及正确的数学课程学习方法。结合历年教学实际情况,数学系教师们对广大同学强调了数学基础课程学习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要遵守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培养科技创新能力,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红色三分钟”课堂教育是数理学院党总支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利用全校基础课、专业课课间而开展的专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5个学期的持续推广,数理学院党总支已经成功实现“忆高考、惜求学”、“谈科技、强兴趣”、“大学始、优为人”、“庆校庆、知校史”等多期主题教育,受教育学生遍及崂山、四方和高密三个校区。两年来,数理学院数学系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用心打造红色新课堂,在每位同学的心中播撒感恩、励志、奋进的种子,让同学们的大学第一堂课收获满满的正能量,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为培育学校“五有”新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 

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电话:0532-88958923  

Copyright 2023@数理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