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拿大水利水电研究院王跃生研究员来我院交流

日期:2017-04-21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21   作者:   编辑:slxy   审核人:   来源:   点击:

4月19日下午,2005级应用物理专业校友王跃生博士应邀在弘毅楼E205作了题为“科研生活点滴”的报告。报告会由数理学院副院长郭广海主持,数理学院研究生及应用物理专业部师生聆听了报告。

王跃生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心得,随后讲解了其在科研道路上经历的失败与喜悦。他以一句“用299次的失败拥抱一次成功”来结束报告。报告深入浅出,既包含了前沿的学科发展信息,又直击学生的心理特点。从中我们学到的不仅是能力、机遇、方向,还有感恩母校、老师。

在提问环节中,针对同学们关于科研方法、课程学习、出国留学等问题,结合个人从事科研的经验及海外留学的经历,引导学生要指定自己的奋斗目标,要脚踏实地,投入精力和时间,不要局限于某一个学科或者领域,多交流,多沟通,开阔思维,才能有所收获。

郭广海教授希望聆听报告的师生学习王跃生的科研精神和态度,放低姿态,放平心态,以锲而不舍的毅力去打拼,将科研落到实处,为争做“五有”科大人而扎实奋斗,为创建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跃生简介:

王跃生,山东聊城人,2009年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应用物理专业,201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师从胡勇胜研究员,从事室温钠离子电池新型电极材料设计与开发研究。目前任加拿大水利水电研究院研究员,负责钠离子电池新材料、水系钠离子及锂离子电池的开发研究。先后发表论文16篇,第一作者文章7篇,其中有3篇第一作者论文发表于Nature Communications1篇第一作者论文发表于Advanced Energy Material3篇论文被web of science评为高引文章,其中一篇论文在2年内单篇被引用317次。在中科院读书期间,曾先后获得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多次获所长奖学金,毕业后得到英国高级牛顿奖学金支持到英国伦敦大学三个月学术访问。参与创办物理所山楂树论坛,得到十几位院士的支持,并带领论坛先后组织两次全国物理学科博士生论坛,能创新源论坛等,广受好评。曾担任北师大附中,北京101中学、京源中学等学校的科技老师。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 

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电话:0532-88958923  

Copyright 2023@数理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