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理学院启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

日期:2017-04-26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26   作者:吕浩   编辑:slxy   审核人: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加强教师之间教学交流互动,促进学院教学工作更好开展,近日数理学院启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并于425日下午在313会议室举行了首场教学经验交流会,数理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交流会由数理学院副院长郭广海主持。

郭广海指出,启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请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奖和教学比赛获奖者给全院教师分享教学心得,通过教学研讨、教学经验交流、相互听课、青年教师导师制等多种形式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学院将全方位、多角度重视和加强教师教学水平能力的提升,以进一步增强教学效果,促进人才培养。

首期的教学经验交流会由学校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吕浩和学校教学效果一等奖获得者万立娟为老师们带来两场精彩的报告。吕浩从说课讲起,重点讲述了说课的形式、特点,如何说好一节课、一门课,并通过实际说课案例给老师们剖析了说课所涵盖的内容、说课流程、注意事项等。万立娟结合自己参加教学效果奖的经历,讲解了参加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流程、准备思路、比赛技巧等,并把自己在课件制作、教学设计准备、教学反思撰写等方面的心得与在场老师分享。

   

 

听完两位青年教师的报告,在场老师都深有体会,结合自己教学的体悟和经验,表示要更细致教学、特色教学。院长杨树国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教书育人是每一位老师肩负的责任,也是光荣的使命。数理学院承担了全校多门基础课程的教学,更要秉承对学校负责、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开展教学工作。希望老师们以此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为契机,深入思考教学、全面研究教学、精心设计教学,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为争做“五有”高水平教师而奋斗努力。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 

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电话:0532-88958923  

Copyright 2023@数理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