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物理系党支部喜获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日期:2018-07-04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04   作者:   编辑:邢建民   审核人:   来源:   点击:

近日,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市政协主席杨军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牛俊宪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市领导为受表彰和表扬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边祥慧宣读了市委《关于表彰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和《关于表扬青岛市担当作为好书记的通报》。我院物理系党支部荣获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奖励。

数理学院党总支近年来一直大力加强基层支部建设,打造过硬战斗堡垒,涌现出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岛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一批先进的优秀典型,获评山东高校组织工作创新一等奖、青岛市党建创新项目等奖励。

物理系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24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党员人数占物理系约2/3,平均年龄在40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16人,全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是一只年轻朝气、富有活力的基层组织队伍。支部委员会由3人组成,书记1人,组织委员1人,宣传委员1人。在党建活动、政治学习、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始终走在前列。

党支部创新工作形式,开展“课堂三分钟、传递正能量”红色教育,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知史明鉴,促进全面发展。已开展了“忆高考、惜求学”、“谈科技、强兴趣”、“大学始、优为人”、“庆校庆、知校史”和“立足专业特色,开展兴趣教育”、“宣讲五有理念,融合学校发展”、“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等多期专题教育。成为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的有效补充,对于培养德才兼备、文理融通的学生提供了创新途径。

党支部大力加强支部建设,围绕“六心”开展工作,形成了虚心、恒心、爱心、信心、诚心和耐心的“六心”工作理念,党建、业务、科研教学都围绕六心开展。逆向“传帮带”提升效果,青年教师主动服务和帮助老教师,以解决他们教学工作量大、政治学习时间少的问题,在支部活动、组织生活、理论学习方面,主动带动老教师参与,双向沟通效果显著。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 

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电话:0532-88958923  

Copyright 2023@数理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