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爱国主义系列教育

日期:2020-12-14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孙建树、李磊   编辑:邢建民   审核人:   来源: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提高爱国意识,涵育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数理学院开展“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爱国主义系列教育。

 

铭记一二九,共抒爱国情。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之际,开展“缅怀一二九,青春共成长”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帮助广大青年学生重温历史,了解“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和伟大意义,增强勇担时代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数理学子用“坚信爱会赢”手语操,传播正能量,抒发爱国之情。

 


回望峥嵘史,砥砺强国志。国家公祭日前后,我组织开展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加升旗仪式、诵读《和平宣言》、伫立默哀,肃默祈愿、团员宣誓、观看国家公祭仪式直播等形式,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以史为鉴,激励数理学子砥砺奋进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新人。

 

逐梦“十四五”,实践报国行。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共和国故事汇”分享、“红色经典”诵读、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唱响新时代赞歌主题演讲、“逐梦百年谱华章,青春建功新一π”π之星颁奖等,发挥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及学生身边的学习π、创新π、骨干π等 “π之星”的榜样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将爱国精神铭记于心,将青春力量外化于行,厚植家国情怀,明确时代责任以榜样力量辐射带动广大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 

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电话:0532-88958923  

Copyright 2023@数理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