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曹圣山教授来我校作数学建模竞赛讲座

日期:2021-04-12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2   作者:邢建民   编辑:李磊   审核人:王明辉   来源:   点击:

410日上午,应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和数理学院的邀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奖评审专家、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中国海洋大学曹圣山教授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数学建模国赛中一类常见问题——反问题建模方法探讨》的讲座,讲座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褚庆柱院长主持,数理学院杨树国、王明辉、邢健民等老师和全校数学建模竞赛培训的学生近80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曹圣山教授首先从数学模型的基本问题切入主题,阐述了现实世界的问题本质上是量和量之间的特定关系这一重要观点,然后详细介绍了数学建模国赛中一类常见问题——反问题,他重点结合近几年国赛的赛题,讲述了反问题包含的四个要素、建模思路、 编程求解方法等。最后,曹圣山教授还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此次讲座不但给全校师生带来了数学建模的相关知识及最新动态,而且结合历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赛题思路进行讲解,对学生如何参加各类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得好成绩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对扩大我校数学建模竞赛的影响力、提升我校数学建模竞赛的成绩等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邢建民;审核:王明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 

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电话:0532-88958923  

Copyright 2023@数理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