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缅怀先烈忆峥嵘 学史鉴往守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4-08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8   作者:孙建树   编辑:李磊   审核人:   来源:   点击:

清明期间,数理学院开展“缅怀先烈忆峥嵘,学史鉴往守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牢记时代使命。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学生干部到青岛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活动。同学们通过默哀、鞠躬致敬、聆听英雄事迹、重温誓词等形式,抒发对革命英雄的崇敬之情。随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堂和烈士事迹陈列馆,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名字,带着同学们走过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继承先烈遗志,肩负历史使命,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正能量!

 

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同学们走进青岛党史纪念馆,聆听革命先烈英勇事迹,使党史学习教育走出课堂,走进生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新姿态站在新起点,以青春之我谱写新时代华章。

 

弘扬传统文化,争做时代新人。学院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线下开展清明节主题宣讲活动,讲解清明节由来及历史习俗,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节日认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民族归属感和凝聚力。

学院学生会线上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网页献花留言,引导团员青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奋斗力量。

本次清明节系列教育活动,旨在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热情,引导他们与信仰对话,坚定理想信念、构筑人生梦想,引领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撰稿:孙建树;审核:李淑贞)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 

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电话:0532-88958923  

Copyright 2023@数理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