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理学院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日期:2020-12-23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3   作者:孙建树   编辑:邢建民   审核人:   来源:数理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习氛围传承科大校训,弘扬科大精神,把好人才培养“质量关”数理学院把握期末关键节点,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多方联动,掀起学风建设新热潮

强化榜样引领,激发学习动力

窗体顶端

挖掘身边优秀典型案例,讲好学生励志求学的生动故事通过举办“π之星”颁奖典礼,发挥骨干π、学习π、励志π等先进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开展宿舍文化节活动,举宿舍π授牌挂牌仪式,评选出学习宿舍、科研宿舍、无挂科宿舍等学风优秀宿舍,建好一个寝室带动一个班级影响一个楼层辐射整个学院;加强思想引领,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学风。开展“领雁工程”、“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学生读书班、卓越团支部建设,打造坚强的学生干部队伍,以头雁领航催生雁阵效应;占领网络宣传阵地,在微信公众号、QQ空间等平台开辟数理先锋学子专栏,传递正能量,对标勇争先。

夯实制度底线,保证学习纪律

辅导员实行每周“进课堂”、“进宿舍”,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沟通,及时发现和解决课堂学习问题;成立学生骨干课堂考勤组,定期查看考勤表,规范学生课堂表现,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建立新生班级1+1+N”模式集体自习,要求新生班级每周至少组织次集体自习,一次集体答疑研讨,引导学生科学时间管理,养成自主学习良好习惯。

推动全员育人提升学习效果

实施辅导员班会例会制本科生导师制等,积极搭建“辅导员—学生”、“导师—学生”“学生—学生”、“家长—学生”四位一体的多重育人模式,注重学风育人的全程化、渗透化、日常化。搭建朋辈帮扶机制大力实施党员“先锋助学结对子、“领航学长”责任制等组织专业教育大会、新老生经验交流会、考研、四六级辅导等活动结合期末考试关键时间节点,及时召开考前动员大会,通过解读学生手册》分析学业预警学生案例宣读考规考纪、组织横幅签字、诚信承诺宣誓等方式形成警示作用,营造风清气正、诚实守信的应考氛围。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 

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电话:0532-88958923  

Copyright 2023@数理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