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风劲帆满图新志 砥砺奋进正当时——数理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扩大研讨会

日期:2021-03-10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0   作者:李磊   编辑:李磊   审核人:   来源:   点击: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良好的规划是成功的一半。为扎实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修订和完善工作,39日下午,数理学院在D2210党建活动室召开了“十四五”规划编制扩大研讨会,数理学院院长杨树国、党委书记李淑贞、副院长王明辉、副院长郭广海、各系室主任、学科负责人、各层次教师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杨树国主持,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顾海明教授等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树国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山东省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也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对学院具有重要的意义。自去年9月份开始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来,学院成立了“十四五”规划编制组,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鼓励广大师生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并多次召开研讨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中来,力争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经过半年多的充分酝酿,编制组对规划反复修改、几易其稿,在规划即将成型之际,学院再次召开扩大研讨会,发挥群体智慧,切实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为规划摸好脉把好关,形成科学合理的发展规划。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学院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就,深入探讨了十四五期间学院面临的形势、指导思想、发展思路、总体目标、主要任务与举措、保障措施等;在充分肯定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同时,大家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党建思政、综合治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诸多方面,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为进一步高质量编制好学院“十四五”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此外,相关校领导、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也都对规划的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价值的建议。

“十三五”期间,学院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意识和服务学校的大局意识开展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学院重点工作任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突出教学中心地位,坚持科研驱动、立德树人、内涵发展,形成了“党政融通、教研相长、立德树人”的工作模式,探索出了一条“自立自强、创新奋进”的特色发展之路,在各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就。“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时间不等人,唯有埋头干!“十四五”期间,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学校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有利契机,学院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思想和重点工作,狠抓机遇、努力拼搏,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质量为中心,以科研创新为驱动,以学科竞赛为特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坚韧不拔地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李磊;审核:杨树国)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 

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电话:0532-88958923  

Copyright 2023@数理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