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日期:2021-03-18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8   作者:孙建树   编辑:李磊   审核人:   来源:   点击: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稳步进行,数理学院面向全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做好新学期工作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擘画“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3月9日,数理学院在D2楼210党建活动室召开了“十四五”规划编制扩大研讨会,数理学院院长杨树国、党委书记李淑贞、副院长王明辉、副院长郭广海、各系室主任、学科负责人、各层次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顾海明教授等应邀出席。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学院“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就,深入探讨了“十四五”期间学院发展思路、总体目标、主要任务与举措、保障措施等;在充分肯定“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同时,大家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党建思政、综合治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诸多方面,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为进一步高质量编制好学院“十四五”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

学习红色党史  “理”赞建党百年

开学以来,数理学院面向各年级学生开展“学习红色党史 “理”赞建党百年”红色引擎助推青年成长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线下通过召开党史理论学习会议、学生座谈会、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开展学生代表“学党史、悟思想、谈体会”分享展示、学生骨干热议两会等活动。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QQ空间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党史学习资料、红色故事、党员先锋、脱贫攻坚先进人物等,在师生中掀起一阵红色热潮。

迎建党百年  做时代新人

3月17日,数理学院辅导员组织2020级全体学生召开“迎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暨开学第一课,从学风建设、宿舍安全、人际关系、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学期规划、学生活动等多方面给予指导,传达部署了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安排。总结寒假社会实践、青鸟计划、志愿服务、挑战杯红色专项等活动开展情况,组织优秀作品参赛队伍、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分享实习实践感悟,增强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积累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加强学生思想引领,观看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引导广大学生学习抗疫先进人物事迹,勇担青年使命,厚植爱国情怀。

(撰稿:孙建树;审核:李淑贞)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 

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电话:0532-88958923  

Copyright 2023@数理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