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活动

日期:2021-03-26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6   作者:殷华敏   编辑:李磊   审核人:   来源:   点击:

    为了深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心理素质、思想道德素质和身体素质的协调发展。数理学院心理工作站在学生会办公室的协助下开展以“新时代、心梦想、心健康”为主题的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活动。参与这次活动的同学有20级各班心理委员、心音使者和各宿舍舍长。

“信任圈”增强信任

第一个游戏是非常考验同学们之间信任度的游戏——“信任圈”:同学之间需自行组队,每队成员牵手各围成一圈,队内成员依次站到中间,其他成员手拉手围圈,圈内同学闭上眼睛,倒向任何一方,其他成员必须手挽手,给予保护,再将他推回中间的位置。圈内的同学在活动一开始会有些胆怯,但在尝试过第一次后,小组成员就迅速建立了彼此之间的信任。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都很开心,通过这个游戏,让同学们领悟到了合作的重要性,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信任。

“传声筒体验合作共赢

第二个游戏叫做“传声筒”:同学们自行组队,各队的第一名成员将需要传达的文字在规定的时间内尽可能多的背诵,依次往后传,哪队的最后一名同学传达的文字准确度高哪个小队获胜。由于每个同学的暂时记忆能力不一样,游戏过程中“状况百出”,大大增加了游戏的趣味性。这个游戏的举行,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合作共赢”观念,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合作意识。

本次活动不仅生动展现了同学们丰富的内心世界,而且还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后续,数理学院心理工作站会继续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程度,共同打造心理健康和谐校园。

(撰稿:殷华敏;审核:李淑贞)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 

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电话:0532-88958923  

Copyright 2023@数理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版权所有